松涧散人_仙小鲵

大概是个脑洞清奇的女人
时常画画,偶尔写文
坑品不咋地但依然在努力
喜欢跨界串梗上穷碧落下黄泉
两处茫茫都能见
食杂 注意避雷!

【擎蜂】呼唤(下)

请一定要往下看~

末尾有惊喜(好了我滚了……)

——————————————————————



   阳光脚步在向回归线上游移的时候,雪也要融化了。


   候鸟的到来敲碎了笼罩在这里的寂静,绿叶紧随其后覆满山野,寒冷的空气不驱而散,泥土的清新悄然带来春的消息。


   “扑勒勒——”湖面上开始溅起层层水花,候鸟的叫声此起彼伏,一群洁白的天鹅层层叠叠地落下来,湖水打湿了他们的羽毛,于是他们便弯过修长的脖颈回身去梳理饱经风霜的羽毛。


   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漫长的旅行————从大陆的南端一路向北越过山和海,路过城市与村庄,回到出生的地方繁衍生息。


   他们叫着,闹着,翅膀快活地拍击水面,发出和谐的频震。


   明黄色涂装的小战士隐蔽在远处的树丛里,安静地看着这一群洁白的生灵————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尝试观察他们了,前三次都以被强行驱逐不得已告终————这些看起来美丽的碳基生物并没有和他们外表相符的美丽脾气。


   有一只灰色的小家伙出现了!!小战士睁大了光学镜,他看到一只灰溜溜,甚至有些丑的碳基幼鸟从一只成年体的被毛下钻出来,发出了两声脆脆的鸣叫。


   哦……他若有所思地晃了晃触角,在存储单元里记了一笔,原来这里的生物都是从成年体肚子下面的地面上钻出来的。


   小小的灰色的幼体叫了几声之后便缩进了成体的被毛里,享受着成体温柔的爱抚。


   BumbleBee看得心痒痒的,一种奇异的感觉徘徊在芯底,在无比的欢欣雀跃之余也夹杂着阵阵失落和疼痛。


   他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复杂的感受,他单纯地把它们归结成了机械故障,于是他调整了光镜的焦距,将视线落在了另一对白色碳基鸟身上。


   他看到那对鸟儿头和头紧紧地靠在一起,修长的颈子弯成两道漂亮的弧线,形成一个上面有两个弧底下有一个尖的形状。


   他觉得这个形状真是美极了。于是他快速收缩了一下光镜,将这幅他认为极美的图形拍了下来。


   “如果我已然忘掉了之前的所有东西,从现在开始也许也不晚。”他将那副图片从原本空无一物的图片储存器里调出来时这样想道。


   至少我可以记住眼前,记忆不过也就是多少个眼前图片堆叠在一起形成的产物嘛。他欢快地抖抖小触角,发出一声微弱的蜂鸣。


   又或许……小战士歪了歪头,一个绝妙的想法出现在他的CPU里。


   北方的夏日总是稍纵即逝,即便是如此和暖的山谷也留不住季风离去的脚步。


   因此,当第一颗鸢尾果掉落在地上的时候,天鹅们也要离开了。


   先前看到的那些丑丑的幼体经过了一个暖季的蜕变早已出落成楚楚动人的模样,他们兴奋地拍打着被毛厚实的翅膀,渴望跟随那些把他们从地下弄出来的成体们开始一场惊心动魄的漫长旅程。


   而明黄色的小机子也早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从地上爬起来,兴奋地调试着身上还算完好的部件————他将跟着这群美丽的碳基生物一起迁徙,他突然开始对这片困居四年的蓝星山谷之外的世界产生了无限的好奇和憧憬,而这些足够成为他启程的动力。


   于是,当蓝星极北大洋的风跋涉万里再次光顾这里的时候,BumbleBee也跟着南飞的天鹅一起出发了。


   他永远记得那群白色生物飞起时的场景,他发誓那是他曾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成群的白色碳基鸟陆陆续续地飞离湖面,天光从它们随意构成的层面之间散落下来,他们的被毛在光学作用下发出难以名状的青灰色,那是多年之后他看到的一件东方青瓷上才有的美丽色彩。


   鸟群在不断地盘旋,上升,越来越高,他们的身子越来越小,逐渐和天空上的云彩融为一体————以至于BumbleBee不得不用光学镜将他们放大才能追踪到他们的行进轨迹。


    黄色的小汽车人抖抖身子,干净利索变成了一辆甲壳虫,跟着鸟群上路了。


    时光流过他的身侧,空间则由头上的鸟群抉择,他路过了很多地方,见过城市和村庄,看过雪山和峡谷。


    他看到了很多和他形态相似的机子,只是那些机子里坐着由碳基构成的两脚的生物,并且,它们并不能像自己一样,能蹦能跳。


   头顶的鸟群拐了一个弯,于是他也拐了一个弯,于是宽阔的柏油大道变成了宁静的乡间小路。


   鸟群降落了。


   黄色的小甲壳虫也停了下来,他收起了载具形态坐在水塘边看着那群生灵在看起来脏兮兮的泥沼里轻盈地跳跃,蓝色的光学镜干干净净,头顶的触角在晚风里轻轻摇曳。


   忽然,他的音频接收器收到了一阵欢快的嬉笑声,他转头望去,一群两脚的有机幼体正在朝这个方向跑过来。


   BumbleBee没来由的喜欢碳基生物的幼体,那小巧玲珑的长相总能轻而易举地俘获他的柔软的内芯。


   他站起来,想要跟那些小家伙们打声招呼。


   小家伙们却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吓得四散跑开。


   “……beep?”小战士挠了挠头,蓝色的光学镜失落地暗了暗。


   他叹了口气,空气流过他被破坏的发声器发出一阵细小的杂音。


   ————难道我长得很讨厌吗,他怏怏地想,转过身就要坐下去。


   “————嘿!”一个微弱的声音从他身后传出来,“我们能认识一下吗!”


   BumbleBee诧异地睁大光学镜,借助镜面内部的夜视系统他看清了那个微弱的声源————一个头发卷卷的,脸上带着好奇,兴奋和害怕表情的,碳基女孩。


    他看见她向他伸出手,“我叫Charlie.”


    “……Beep.”






    天鹅一直向南飞走了,小小的汽车人却留了下来————他追不上他们了,他也不想再继续流浪了。


   BumbleBee坐在一处高地上,小心翼翼的将一片羽毛放在自己零件精密的指尖,一阵风吹过,那片羽毛就顺着风的轨迹飘走了————那是当年他和天鹅一同启程时在那个不知名的湖边捡到的。


   小小的机器人战士微微地叹了口气,他本不愿意失去它的。


   “Bee,”身后传来Charlie的声音,“今晚有个篝火晚会,你愿意来吗?”


   “Beep?”芯情低落的BumbleBee一听到“晚会”就来了兴致,他开心地点点头,引得那对触角也在左右摇晃。


   “太好了!”深色卷发的女孩发出一阵欢呼,他看见她露出了一个和身后的夕阳一样绚烂的微笑。她拥抱了他,“你一定会喜欢的!”


    BumbleBee记得蓝星上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流星划过天空的时候,一切寻找都有了最终的方向。


    于是,自夜幕降临伊始他便开始期待流星的降临。


    Charlie被他严肃认真的表情逗得前仰后合,“得了吧,流星这种东西不是说来就来的……”


   “Beep!”BumbleBee忽然发出了一声高频的蜂鸣,Charlie吓了一跳,连忙噤声。


   BumbleBee抬起胳膊,Charlie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一道亮光在深蓝的夜空中飞驰而过。


   “……好吧,”女孩无奈地笑了笑,“你赢了。”


   篝火燃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象征生生不息的火焰一簇接一簇地向上窜起,一闪一闪,像极了Cybertron诞生新生命的火种。


   这是Optimus Prime到达这里后唯一的想法。


   他一直在寻找一个迷路的小战士,那个没有姓名只有编号的小战士,那个足以让他倾覆一生的汽车人。


   战争已经结束,此时此刻,他也该回家了。


   发出的通讯反应很久之后被无数次弹回,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一度不情愿地承认他的小战士已经阵亡。


   直到他在黑夜中看到了一个跳跃的光源。


   鬼使神差的,他路过了这里。


   红蓝色涂装的卡车安静地停在路边的阴影里,没有人知道,那便是曾经拯救过这个星球的汽车人领袖。


   一种熟悉的电波飞速窜过芯底,有什么东西在呼唤着将醒未醒的记忆。


   他望向了路边,一辆红蓝涂装的卡车停在那里。


   他下意识地向他走去。


   “很高兴认识你,”他打开了内线,向那辆卡车道,“以及,这里是家。”



                                                       The End

————————————————————————

            


 Optimus Prime手札

       我在蓝星那个不起眼的小村落里看到了他,他就坐在火堆旁边,任由那些小小的碳基幼生体在他身上爬上爬下。

       火光跳跃在他们的身上,他那明黄色的机甲在他们之间显得格外显眼。

       我的光学镜有些湿润,普神在上,你可知道我多么向往这样的生活。

       我们在这个星球上所做的一切,我们斗争,拼杀,宁死不屈……不过都是为了换Cybertron和蓝星几日安宁如此的时光。

       一阵夜风吹过,车顶上的橄榄叶沙沙作响,我看着地上那片不小的影子,它们正在风的律动里婆娑起舞————在篝火照不亮的地方,月光和星光一并代行了它的职责。

       B-127,现在的BumbleBee,我的小战士,就在这个时候来到了我跟前。

       他好奇地打量着载具形态的我,蓝色的光学镜忽闪忽闪,头上触角拟态的天线快活地摆动,火光在他的斑斑驳驳的钢甲边缘镀出一圈金色的轮廓。

       看样子,他曾经伤得不轻,我视线上移,发声器也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丑得可怖的疤,这意味着我也许再也不能听到他的声音

       那么我又开始庆幸,庆幸他错过了这场战争,庆幸他忘记了关于这场战争的一切。

       ——他已经承受的够多的了:流浪在家园之外,身边既无亲人又无朋友,整日过着枕戈待旦,提心吊胆的生活。

       我们都憎恨这种生活。

       “Hey~”我听到有什么声音在敲击我的内线,于是当我打开它之后我便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这令我惊喜,我的小战士居然还记得(或是已经想起了什么)用内线交流。

       “你好,孩子。”我回应道。

       “我叫BumbleBee”他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道,“你呢?”

        BumbleBee?我笑笑,大概是碳基人类给他起的绰号吧?

        还别说,挺适合他的。

       “我叫Op…Orion,Orion Pax.”

       遗忘不代表结束,倘若有一日真的发生,那便只当它是又一个开始。

       “Orion……”他迅速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然后对我说了令我永生难忘的话。

       “很高兴认识你,以及——”

       “这里是家。”



        自那时很久之后,当我和我的汽车人伙伴们围坐在一起过着蓝星所谓的“圣诞节”时,我的小战士在我跟前拿出了他积攒多年的宝贝。

       “Optimus!”他喊着我的名字,“快来看看,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我站起来,其他的汽车人也都围了过去,争先恐后地想看看礼物的样子。

        “哇哦~~”团队里唯一的女生发出了一声七拐八绕的惊讶声,“我感觉我的少女芯要爆了~”

        “你可得了吧,几百万岁的老少女。”一个声音冷不丁从旁边溜出来,不过很快便听到了同声源的惨叫声。

         “啊啊啊啊啊Arcee你下手轻一点!!!”

         “墙头草没资格在这儿对我评头论足,况且……你不也是个活了几百万年的只知道车体抛光的老处男吗?”Arcee一个翻身从红色涂装的原霸天虎医官身上跳下来,“逊爆了。”

        我走过他俩,径直来到了BumbleBee跟前,小家伙捧着一个四方形的东西,满怀期待地望着我。

       “我希望你能喜欢,Orion.”

        我接过去一看,一对头和头紧紧相靠的白色碳基鸟类安静地待在上面。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们的时候拍下来的。”小战士解释道,“Charlie告诉我,他们叫天鹅。”

        “他们很漂亮,”我点点头,“谢谢你,Bee,这是我收到的最美好的礼物。”

        我看到他蓝色的光学镜一下子发光了,我放下那个相框,走上前去抱起了他。

        我们额头相对,就像那两只天鹅一样。

        “我爱你,Bee,”我轻轻地对他说,“普神在上,我的爱将和那些绚丽的星海一样经久绵长。”       

        

    

       

      


————————————————————————

终于把这篇文更完啦~

想要写出一种自然的感觉,不过看起来过于飘了

私设宝宝Bee错过了这场战争,而因此发现了战争之外的世外桃源

以及安利一下这个文灵感来源的BGM:《呼唤》阿兰

里面有一句歌词十分戳我

“寻找一张地图,能指引一个家”

这与变5中Cade那句“他们只想要一个家”高度契合

所以,私心地为他们在蓝星上构造了一片乐土

以上~














  


   


   


   




   


    


评论(1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