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涧散人_仙小鲵

大概是个脑洞清奇的女人
时常画画,偶尔写文
坑品不咋地但依然在努力
喜欢跨界串梗上穷碧落下黄泉
两处茫茫都能见
食杂 注意避雷!

【擎蜂】呼唤(上)

有些意识流,也有很重的OOC……如若不适,还请海涵

文笔很差劲,写不出半点美丽的东西


有电影也有动画的痕迹在里面

以上~

——————————————————————

  “如若你在那个星球晴朗的夜晚抬头仰望,家就在最亮的那片星海深处。”

   BumbleBee看着冻结的湖里自己的倒影,歪过头来仔细地品着这句突然出现在自己CPU中的话。

   他不记得是谁曾经对他说过这句话了,他尝试着调动CPU搜索这个似曾相识的词条,得到的却是那句“记忆单元受损”干瘪提示。

   明黄色的涂装的小战士眨眨蓝色的光学镜,失落地低下了头。

   过于严重的战斗损伤在它原本崭新的护甲上留下斑斑驳驳的痕迹,透过那些划痕,他似乎还能感觉到很久之前那深入火种的痛。

   与此同时,它也让小战士遗失了大部分重要的记忆,包括身份,姓名,和来处。

   所以,当这样一句话突然炸响在CPU深处时,他是困惑的。

   他困惑这句话的含义,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在调出这句话的声源后会抑制不住地伤感,而这种伤感,浓烈滚烫到恨不得挤破他那小小的铁皮身子。

   那个声音厚重而低沉,像是被岁月锈蚀的剑,锋利的尽头犹含柔光。

   一瞬间,所有因记忆消散而随之淡化的情感席卷而来,令BumbleBee猝不及防。

   他感觉清洁液在以不受控制的速度占据他的光学镜,天啊,他发誓那本不合理。

   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占据了他的中枢,继而过电一样地顺着精密的线路传遍四肢,他开始不可抑制地发抖,被破坏的发声器传出阵阵蜂鸣,在他听来便如碳基人所谓的“呜咽”。

   思念,发疯一样的无休止的思念。许久,他方才想起来如何为这种情绪命名。

   可他并不明白这样强烈的情感为何而来,正如他早已不记得自己从何而来。

   夜色悄然降临。

   绚丽的星海浮动于头顶之上,明晃晃地,虚映着另一个世界的轮廓。

   小战士懵懵懂懂地抬头看去,银河蜿蜒着柔软的身躯淌向未知的远方,而他想起那句话,于是他试着去找最亮的那片星海。

   不得而终。

   “油箱低温预警——”

   不……

   “能量耗尽警告——”

   不……

   “即将开启保护模式——”

   “即将下线——”

   不!!!

   一连串的警报在音频接收器旁边炸响,吵得BumbleBee芯烦意乱,他暴躁地拒绝了一切保护提示——他不愿就此陷入休眠。

   他还没有弄清楚那句话的含义,他还没有循着那句话的指引找到最亮的星海,他还没有……

   “休眠模式开启——”

   光学镜的慢慢地暗了下去,他开始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了,倒映在冰面上的星辰拉长了光影,一如碳基世界的夜晚纷乱的灯光。

   回不去了……在下线的前一秒,他在芯里默道。

   就这样结束了吗……

   就这样吧……

   明黄色的铁甲像断了线的木偶一般顷刻间塌圮下来,钢铁躯体滚落发出隆隆的巨响。

   冰冻的北方寂静无声,只有浩瀚的星海注视着陷入安静的小战士,明灭之间,偶尔落下一两行名叫流星的泪。

   冰雪悄无声息地爬上小战士的手臂和肩膀,渐渐地笼罩了他的躯体。

   凛冬的天光在头顶游移,国境彼端的灯火星星点点,如小战士火种仓中那束倏忽不定的芯火,微弱,却始终跳跃不息。

   胸甲上升腾起一股水汽,又迅速凝结成冰。

   他在等待下一个花开的季节,等待来年草木生,等待秋萤扑满湖。

   他在等待一个呼唤,如若听到,即刻启程。

———————————————————————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

        emmmm……这大概是一个极度意识流的文了

        其实在写的时候这篇文在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忽明忽暗的影子,和一些依稀闪过的画面片段,如何把他们编缀在一起就显得有些困难2333

        

       



  


评论(7)

热度(75)